close

雖然不知道原因,但是在業界有個習慣,店名裡面有" COFFEE/コーヒー"這個字,通常表示這是間只有供應咖啡的店家,頂多額外提供鬆餅之類的輕食;而叫做"CAFE/カフェ"則是有供應餐點、蛋糕,可以讓人吃飽的地方。
 
我承認,之前都把注意力放在自家烘焙咖啡館,對於走其餘路線的店家就不小心的給忽略掉。但自從前陣子多次介紹過的好初早餐、Merci Cafe 之後,大叔才深刻的瞭解到店家的用心努力,不只是在於咖啡豆自烘與否,而是將以讓客人滿意為目標的熱誠,透過認真對待食材的方式,默默的傳達出來。
 
木抽屜咖啡館在安和路與信義路的巷弄內轉角,當妳經過它店門口的時候,絕對會對這間店多看個幾眼,尤其在晚上。昏黃的燈光透過大片玻璃窗映射出來,這是間有些年頭的建築,裡面的擺設並沒有做太多的改變,就好像是二三十年前,大安區巷弄裡那種殷實人家裡的裝潢。
 
小女友說從念書的時候就一直很想走進這間店,所以這回央著我帶她來,大叔我臭著臉不太高興,也沒別的原因,就是肚子餓了,而且這不是間自家烘焙咖啡館。
 
走進店裡,有一桌客人剛走,桌上還擺著兩隻月兔印琺瑯壺,好像是店家用來裝花草茶給客人的,真酷啊,我心想。

不囉嗦,就來個肝醬牛肉三明治跟香料酥烤雞腿,加價升級了套餐就多了碗熱湯跟麵包。濃湯一上桌,這張臭臉就不爭氣的笑了,多美的湯碗跟湯匙啊!南瓜風味的濃湯在燈光下是金光閃閃~該不會有個小仙女會從湯碗裡浮起,問我掉的是金斧頭還是銀斧頭吧?!
 
烤雞腿所附的薯泥竟然是烤過的,熱騰騰的,害我一下子還認不太出來!雖然雞腿有點小焦但不影響它的美味。三明治所使用的不是普通白吐司,而是類似那種奶香濃濃的可頌麵包。我跟小女友兩人交換著吃,輪流用新、舊相機幫食物拍照,突然忘記剛剛是為了什麼事情而一路擺臭臉過來。
 
這次沒喝咖啡,但我覺得很幸福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很美的轉角,應該畫上紅線禁止停車才是。│木抽屜咖啡
 
日文雜誌~HANAKO 你好台灣特集 內文介紹│木抽屜咖啡
 
這種尺寸材質的地磚,應該是二十年前的流行款。│木抽屜咖啡
 
香料酥烤雞腿,附沙拉和薯泥。│木抽屜咖啡
 
肝醬牛肉三明治│木抽屜咖啡
 
 
Big Uncle with A Small Dream...
 
 
 
 
木抽屜咖啡館‧Wooden Drawer Cafe│facebook
 
店家地址:已停業
連絡電話:已停業
營業時間:已停業
公休日期:已停業
arrow
arrow

    咖啡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