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來去吃大溪老阿伯豆干吧,快點!」我這樣說著,一點也沒有商量的餘地。因為現在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,中餐沒吃,得到的結果就是喪失思考能力,加上脾氣暴躁。其實從阿伯還在中正公園旁榕樹下賣豆干的時候,我們就已經吃過,談不上特別喜歡。但總覺得不吃片豆干就好像沒來過大溪,所以大溪老街上的幾間豆干專賣店,也都輪流光顧過,會偏好老阿伯的原因,還是因為他的半熟黃金蛋。

這半熟蛋可不好料理,至少我自己在家想試著做時,連半次都沒成功過。想起頭一回在老阿伯的攤子上看到這【三姐黃金蛋】,我竟然想的是:「這是拿過來寄賣的吧?」就像這次來,排隊人多怕沒有位置,老婆就先帶著女兒去坐下來,我問說要吃什麼,她交代:「都可以,幫我點份豬血糕就好。」排了五分鐘終於輪到我,就直接對負責點單的阿伯覆誦懿旨:「我要一份豬血糕,還有‧‧‧」話還沒說完,老阿伯就大聲的回說:「豬血糕?冇可能!」順便還瞪了我一下,覺得我是來亂的。

今天的黃金蛋沒有那麼黃金,蛋黃最外側已經有點全熟,中心點也不黏稠。

有豆干、豆皮、素雞、素腸、素肚、百頁豆腐~這鍋裡面就都是豆類製品。

全套$265、招牌$120,黃金蛋一顆18、三顆50元。

被老阿伯這麼一瞪,我突然就醒了過來,「對吼~這是現滷豆干,不是滷味!」所以在攤子上除了黃金蛋之外,也找不到有肉類製品,素食的朋友可以先告知老闆,應該會有不同的醬料之類的。在點完餐之後,會幫你直接把豆干切好,淋上調味醬汁,灑上蔥末。阿伯還故意笑問:「要加辣嗎?這樣飲料會多喝兩罐。」旁邊有賣自家熬煮的冰仙草茶,看來銷路不錯。

辣~真的辣!老阿伯的辣椒真的又香又夠勁,讓我忍不住拿了罐台啤來解渴,只是這次感覺到醬汁有點偏鹹,跟以前稍微不太一樣,是不是夏天到了,阿伯想幫大家補充鹽份呢?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

 

老阿伯現滷豆干

 

店家地址:桃園縣中正路37號

連絡電話:(03) 3883422

營業時間:08:00~20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