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「采采食茶文化‧CHA CHA THÉ」,大家會先想到是典雅精緻的茶葉、中式喜餅禮盒,由夏姿設計總監重新演繹品茶、送禮的新美學。而這間位在華視停車場旁,新開幕的采采食茶延吉店,更是把我們熟悉的台灣小吃靈魂,融入法式料理之中,讓人熟悉又感到驚艷。

這回是應咱們台中的美女部落客「豬扒飽」的邀請,同行的還有她的正妹朋友們,在網路上跟豬扒飽相識多年,雖然這是第一次見面,但彼此都沒有陌生的感覺。畢竟,部落客的人生,似乎都已經在網路上交代一清二楚了,呵呵。

↑豬扒飽本人的聲音出乎意料的可愛,閉上眼睛來聽,根本是蝴蝶姐姐在你身邊說話!

豬扒飽的正妹朋友團之一,小露香肩,性感的讓大叔沒有辦法專心吃飯(怒)。

由曾在英國藍帶廚藝學院修業的宗山行政主廚為我們上菜,我答應他要幫他拍成瘦一點,希望他看到這張照片,不會把我趕出去哈哈哈,而穿制服的則是另外一位主廚。

雖然是秀色可餐,但我們還是得吃點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,先來看這道非常非常犯規的【采采牛筋牛肉麵】!宗山主廚說:「其實就是我們台灣的牛肉麵,但是我做了點變化,加些動物性鮮奶油、黑松露,讓它有中西合併的氛圍。」這牛肉、這牛筋真的很入味,搭配寬麵在一起,大叔的好鄰居劉永華這個山東老鄉來吃都會流淚啊!

這道整整用上半隻龍蝦的【龍蝦海鮮鮮味燉飯】,燉飯本身用上龍蝦頭和海鮮熬煮出來的高湯,米粒吸飽了美味的精華,搭配乾煎後的龍蝦,散發出陣陣來自大海的香氣,超美味!

先是牛肉又是龍蝦,一旁的烤雞稍微有被冷落,其實它是今天第二好吃的【焦糖鳳梨烤雞佐叻沙醬】,它的外皮烤到酥酥脆,切起來會喀滋喀滋的,裡面的雞肉卻是嫩到一咬就化,跟充滿南洋風情的叻沙醬一起吃,爽口不膩!

吃到這裡,我忍不住問主廚說,裝飾用的那個網狀物體是怎麼做的?他說就是用麵粉和著水,煎的時候產生泡泡,就變成這個樣子。接下來的這道【蜜蘋果醬燒豬肉拖鞋三明治】,很洋派的名字吧?主廚說:「這是刈包的概念,只是我們嘗試過加花生粉,但味道有點衝突,但是還是有香菜在裡面。」可惜今天人太多,得要切開分著吃,不然大叔真的很想直接抓起來狠狠咬上一大口!

先煎後烤的【慢煎黑松露起司三明治】

嫩煎白魚佐輕檸檬蛤蜊醬汁

慢煨紅酒燉牛頰肉

必點招牌【黑松露麵】,綠色寬麵可是自製的唷~用宜蘭三星蔥榨汁拌入麵粉,吃得到職人的用心。

一連幾道菜的連續攻擊,大叔我真的吃到找不到北了!每一道菜都很有特色,但隨著肚子逐漸撐大,難免有點邊際效應遞減還有味覺疲勞。能來采采食茶吃到這樣,真的幸福到一個不行。

來杯【黃金莓果蘇打】休息一下,把綜合果莓、陳年紅酒醋熬到濃稠,再加入自家販售的德國花草茶,畫龍點睛的是切成小塊狀的【黃金糖】,吃起來Q彈有嚼勁,伴隨著優雅的桂花香氣和蜂蜜甜感,自然又健康,我個人非常喜歡。

吃到這裡,站起來走走,這個區域是一進店門就可以看見的禮盒展示區,簡約協調的風格,讓消費者可以像在參觀藝術品般的自然隨性。

我很喜歡蛋糕櫃後方這道牆所呈現出來的風格,玻璃罐裡擺放著茶葉,咖啡店這樣處理似乎也不錯。

既然提到關鍵字"蛋糕櫃",那就不能忘記餐後的甜點,大叔最喜歡的是這道燈籠果、無花果還有莓果在一起的巧克力蛋糕,微微的酸味讓人一整個吃完都不會膩口。另外,我個人覺得,如果點的是巧克力類的蛋糕,就要搭配紅茶或是咖啡,選什麼烏龍茶或東方美人就會有點不搭。

采采食茶延吉店是個很適合帶女生來用餐的地方,不知道生日該請她在哪裡吃飯,就直接選這裡吧!位置不多,記得訂位。

 

采采食茶文化「Cha Cha Thé」台北延吉店│facebook

店家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45號

連絡電話:(02) 2731-6569

營業時間:

公休日期:

arrow
arrow

    咖啡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