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嶼│阿力給早餐~飛魚三明治只有在這裡才吃得到。
 
 
 
阿力給早餐就在紅頭部落的某個斜坡上轉角處,小小的店,簡單的座位區,可以面向著八代灣,望著大海吃早餐。不少人來過這裡也推薦這裡,這次大叔的運氣不錯,誤打誤撞的找到阿力給早餐。
 
早上8點,在步調悠閒緩慢的蘭嶼,我感受到緊張的氣氛。
 
「媽媽,我上學快要來不及了啦!」背著書包,眼睛大大的小女孩有點不耐。阿力給早餐的老闆娘貌似是嫁來蘭嶼的台灣姑娘,和老公一起經營這小小的早餐店,開發出像是月桃蛋、飛魚飯糰、三明治、林投果果汁、地瓜起司蔥餅這類的產品。
 
阿力給早餐挺受歡迎的,忙不太過來的早上,老闆夫妻兩人趕著出完一筆訂單後,老公負責送女兒去上學,老闆娘繼續跟飛魚三明治搏鬥。
 
居高臨下俯視著八代灣的美麗海岸線,我們巧遇到一組拍攝婚紗的新人,跟著助理、攝影師、婚秘,七八個人就擠著阿力給的屋簷下,邊躲雨邊吃早餐。趁著雨勢暫歇的時候,我們趕緊離開,她們反倒輕鬆的拿出捧花拍起婚紗照來。
 
就在大叔努力著想轉動摩托車鑰匙的同時,背後傳來呼喚我的聲音:「請問你是許大哥嗎?」原來是上回在台南甘單咖啡坐我旁邊的新朋友Sheng_Yuan,跟他女朋友來阿力給吃早餐,巧的是,他來蘭嶼打工換宿一個半月,今天剛好是最後一天,要搭下午兩點的飛機回台灣。
 
下一次,我會在哪裡遇見你呢?
 
 
 
 
 

 

很給力的阿力給早餐。
 
 
阿力給早餐隔壁的橘色樓房,門口吊掛著排列整齊的飛魚乾。
 
 
 
 
 
阿力給早餐
 
店家地址: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50之1號
連絡電話:0911369657
營業時間:據說蠻早的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除了供應早餐,阿力給還有環島解說、飛魚體驗、夜間觀察這類導覽服務。
 
林投果,長得很像是鳳梨的表兄弟。
 
傳說中的林投果果汁和飛魚飯糰@阿力給早餐
 
 
Big Uncle with A Small Dream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