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約在瑪格莉特咖啡館‧不願寄居的蟹
 
 
 
「出來聚聚、喝杯咖啡‧‧‧如何?」電話中,對妳提出善意的邀請。
 
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「我最近不太方便出門ㄟ!」
 
不方便??只要妳腿沒斷,什麼都好說。
 
經過2分鐘又43秒的努力後,「今晚嗎?要去哪?」妳做了妥協。
 
「老地方吧,瑪格莉特咖啡館,七點半,妳熟的。」
 
「‧‧‧好‧‧‧待會見」 熟悉的地方,容易給妳帶來安全感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帶著甜蜜的微笑,說起話來嬌嬌柔柔,惹人憐惜;
 
有禮貌且略帶著一絲拘謹,是妳最大的武裝,像是巨蟹的殼,
 
背負著,有如 Miscela d'Oro 咖啡杯上的圖案一般,沉重。
 
只有在聊到屬於妳的那座象牙塔,才能看到放鬆的妳,
 
逗著妳笑,卸下妳的武裝,夜晚才正要開始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「喜歡白天的我,永遠不知道黑夜有多美‧‧‧」妳曾經這樣說過;
 
忙碌、紛擾、緊張的步調,那是屬於妳的白天,
 
我的黑夜,慵懶、寂靜、舒適而安穩。
 
點了杯妳愛喝的香草拿鐵、還有香蕉什麼來著的蛋糕,
 
蘇老闆如往常一般,熱情的招呼著我們。
 
咖啡香醇、蛋糕對味,只因為倆個人,不再寂寞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十點半,東區的喧囂正要上場,『瑪格莉特』卻要打烊;
 
在這個二十四倍速的時代,有些事情節奏要加快,
 
「到我家吧‧‧‧」說的是輕描淡寫,內心卻七上八下!
 
‧‧‧妳什麼話也沒說。
 
我牽起妳的手‧‧‧直往外走‧‧‧
 
 
 
 
瑪格莉特咖啡館

店家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23號
連絡電話:(02) 2731-1656
營業時間:01:00~07:00 (週一~週四)、13:00~22:00 (週五~週六)
公休日期:每週日
 
《捷運忠孝敦化站‧四號出口》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