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
廣宣邀約:dunway999@yahoo.com.tw 連絡電話:0955615999 許吉東

黑鑽咖啡第二個營業據點就選在府中路1號,距離捷運府中站二號出口步行只需要2分鐘的時間,而且是造型很特別的三角窗邊間,咱們板橋最近幾間很火紅的早午餐,似乎也都是選在這樣形狀的店面。而在靠近縣民大道這側,與馬路相隔著椰林綠蔭,有種鬧中取靜的感覺,超適合這類型的小咖啡館。

 

 

 

開幕不久,就有附近的上班族,會固定在中午時段來買杯咖啡帶回公司。

這回黑鑽咖啡的裝潢非常美式作風,用的是很像在船運木箱上的印刷字體。

清水模的水泥地上也噴上店名"BLACK DIAMOND COFFEE",很有街頭塗鴉的感覺。

在府中路這側的入口還停了台重型機車,真的有到位!

咦~黑鑽咖啡府中一號店不是才剛開幕嗎? 怎麼黑板上有咖啡大叔的名字!!!

其實是上回跟咱們板橋美食里里長小虎哥、暢銷書作家貴婦陳頌欣(她絕對沒有逼我這樣說),還有板橋美食天后魔鬼甄,相約在這附近的河邊生活咖啡,大叔我就順手拿了包咖啡豆送給新朋友。沒想到天后的老公鳥先生超認真的,詢問起磨豆機、手沖壺、濾杯這類的手沖咖啡相關道具,在大叔的建議下,他就添購了基本的入門款配備。

貴婦陳頌欣似乎也被我的咖啡豆給燒到,想著要到哪裡才能學手沖咖啡,剛好我們板橋美食里的基本咖盆子哥在禮拜五這天排休。就順便把大家約一約,原本想問問幾間比較熟的板橋店家,沒想到才問第一間黑鑽咖啡,林老闆就很阿莎力的就答應下來!才有了這回的手沖咖啡小學堂。

被大家包圍的就是,說到咖啡器材就會想起他的,三重埔可樂哥。

想當然,說的一嘴好咖啡的大叔我,對於教學肯定是不夠專業,所以請到珈堂咖啡黃可樂來帶領大家進入手沖咖啡的世界。由於今天到場的板橋美食里民們很多都是生平第一次手沖咖啡,所以用上的是比較常見的 HARIO V60 咖啡濾杯,搭配 KALITA不銹鋼手沖壺,另外還有橄欖木把玻璃壺來盛接咖啡。

使用烘焙程度略深的可樂一號豆,用88度的水溫來做萃取,表現出來的溫和苦味和甘醇口感,比較容易符合初學者印象中的咖啡。

另外也帶了不同的手沖壺跟濾杯來給大家比較,今天磨豆機是用黑鑽咖啡的小富士鬼齒,雖然對初學者來說稍微高階了些,但是乾淨的風味表現應該會讓他們更容易愛上咖啡吧!

 

說要壓軸,撐到最後才肯上場的小虎哥,我就偏偏把他的照片排在第一個~哈哈,背著 CANON 6D 在沖咖啡,真是霸氣外露架勢十足啊!而平常就有在家沖煮咖啡的盆子哥就更不用說了,穩定的水柱、均勻的繞圈速度,肯定是今天表現最好的同學~

這位也是我們第一次見到的美食里新同學艾瑞絲,她的部落格有很多泰國的旅遊文章,內容豐富又很認真的做整理,改天要到泰國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多多參考。

 

人生第一次手沖咖啡的貴婦陳爽欣,沖出來的味道跟她個性一樣,都很溫柔,瞧她跟大家分享咖啡時的笑容就知道她有多麼得意!

 

今天來參加的其實有兩位天后,除了要保持低調不露臉的魔鬼甄之外,還有單篇文章點閱率動不動就破幾個萬的,親子部落客天后野蠻王妃。可惜小安安太愛他媽媽,王妃空不出雙手來沖咖啡,大叔只好派出我的乖女兒去誘惑小安安,一開始狀況還不錯,最後我女兒竟然狂吃自己手指跟流口水,形象都破壞光了。

最後,再次感謝可樂哥跟黑鑽林老闆,還有熱情參與的板橋美食里里民們!大家說總贏過我一個人說,透過不同的媒介把我們對於精品咖啡的熱情給傳遞開來,是大叔一直在努力的目標,接下來會是另外一個階段的開始,也請各位多多支持,感恩。

 

 

黑鑽咖啡府中1號店facebook

店家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號

連絡電話:(02) 8969-8009

營業時間:08:00~21:00 (週一~週五)

     11:00~21:00 (週六~週日)

 

 

更多板橋美食快點按讚加入板橋美食里!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【Uncle Coffee】咖啡大叔

咖啡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野蠻王妃
  • 頭香~我哪能跟天后比啊!! 是說,趕快來安排下一次里民大會吧!!
  • 要找適合小孩子的地方~把他們野放在一邊,我們大家就可以好好聊天拍照。

    咖啡大叔 於 2014/04/22 10:21 回覆

  • RUBY
  • 推~咖啡大叔好厲害,讓愛咖啡的露比蚊香而來了XDDD
  • 蚊香而來就不會有蚊子了。

    咖啡大叔 於 2014/04/24 00:17 回覆

  • RUBY
  • 是聞香....太快打錯,送出居然更快.....哈哈
  • RUBY
  • 哈哈哈哈....是說應該不用帶蚊香吧
    前天還真的給他路過但沒時間進去喝一杯,可惜^^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